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Monday, June 7, 2010

设计并不廉价!!

今天在blogger游荡的时候看到了两篇文章: (1) & (2)
看了真叫我觉得痛快!!!

真的真的超赞同的说!!!!
实在有很多人
小看我们这些做设计的
总是有很多人认为:
"设计师是很廉价的工作"
认为"什么人都可以去当设计师"
认为"设计一个东西很快可以搞定的"
甚至认为"会去读设计的人, 是因为不会读书的"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应该给那些人什么反应 (囧)
也许是我没提过, 我的SPM是拿9As
hmp!

我很讨厌别人在我面前说:
"我只是不会photoshop & illustrator罢了,要不然我也会设计!"
well, 你懂得想像,懂得审美,
并不代表你懂得设计lor~~~ =..=
每个人都富有想象力好不好!
难道那样就代表每个人都可以做设计师吗??
只会"嘴里谈设计"的人
并没有实际创作
没有资格跟我说你会设计

另外:
"如果你不了解设计师这份工作,
请不要随便贬低我们的专业!"
TQ~!!! T^T
设计是一项技能
需要小小天份+无限思考
并不是任何一个阿猪阿狗阿猫都可以做得好的!

就算你看到我设计做得快,做得好
也不代表设计是一项很容易的工作
全因为我 思考得快, 掌握得好
在你小看我的设计之前
请用用你的大脑

我也很讨厌别人叫我设计东西的时候, 说:
"很简单罢了的, 只是这样.....那样.....就酱而已嘛~很快可以弄好的不是?"
well, =..=
很简单? 很简单的话
不如你做给我看啦!
即使我可以很快弄好
不代表我的设计很随便/ 很容易
全因我的效率高!

btw, 何谓简单,何谓复杂??
设计里没有这样的定律!
难道简单的设计就一定是很快可以弄好的,
价钱可以算很便宜的吗?
无论设计长得如何
凡是设计都有它自身的价值!
请尊重每项设计


另外,
就是硬要跟我讨便宜的人:
"haiyo~你都不需要成本的啊...不用还店租,也不需要买什么材料,
只是在电脑面前弄一弄罢了, 不要算我那么贵啦~"
ishh...=..=lll
谁说我们做的是无本生意?
每项设计

都是我们消耗体力, 脑力&时间换来的创作
若你觉得我们的价钱偏高
那你是否曾经替我们衡量
那些都是钱买不回来的东西?

总是要跟我杀价
好像是说我的设计不值那么高价
那么看不起我的话, 你自己设计啦!
干嘛要找我lei~!
花了那么多心血
帮你配色, 构图, 提供概念, 甚至赶稿

你还好意思杀价?
你没看到我的辛苦
不代表我没用心!

以前做设计
很在意自己是"新人"
很在意所谓的"市价"
很在意所谓的"朋友不需要收钱", "朋友算便宜点"
而把自己的设计
当成廉价品出售 T^T
结果没被珍惜与尊重
认为你算得那么便宜
一定是随便做出来的
让我觉得很心痛

现在
我不在乎外面的市价
不理会"友情价"
我认为我的设计值多少, 就是多少
你不要就罢, 我也没差
不要要求我减价
你以为这里是菜巴刹?!! =..=

不任其职,不知其劳
各行各业都是如此
因为你不是从事设计行业
我原谅你不懂我们的辛苦
但至少, 尊重我们的专业 :)

6 Comments:

  1. KaRo/Kah Rou said...
    噢!!!我like like like like like like likeeeeee死这post 了!!!!!

    全是我的心声!!!high 5 baybeh~~~
    KaRo/Kah Rou said...
    之前还听说有人说我们读设计的很简单嘛...只不过是画画嘛....

    X的,画画很简单么??还有,设计有很多种好不好??不是只有画画而已咯..!!!

    更早之前,有个老师因为知道我要去读设计,竟然说"你是会读书的人, 做么要去读?设计是给不会读书的人读的啦..." (注:不是我们中学老师)

    这句话真的叫我毕生难忘...亏她是老师,竟然说出这样的大便话!!什么给不会读书的人读的??!瞧不起读设计的人是不是??

    怎样,我就是读设计的!!!我很proud!!!

    :D

    没有我们那里来的advertising,billboard, web, motion graphic, special effects, 3D, brochure, copywriting, logo, print, posters...???

    所以! 我们是很重要的!啊哈哈哈!!XD

    jiayou jiayou!!!
    YuanHui 燕惠 said...
    yups!! designers are important!!! hahaha... without you guys, life is colorless and tedious! haha

    btw, this post makes me feel like you're talking "somebody" hahaha
    +:: herng herng ::+ said...
    is it that u see jor bearlim geh blog?
    hehe~tht day i saw her blog she also write till so 激动....
    boh bian one~now geh ppl memang like tht de lol, wont appreciate one...
    they think everything is just so easy
    if so easy, ask them do themselves lar!! xp
    produce more artwork and earn more money!! =D
    ♥ V I V I ♥ said...
    [kahrou]
    yalar!
    sumtimes really wanna tell those ppl tat: SIMPLE BUT NOT EASY LOR!!!
    hahaha...
    也不是故意要很"串"
    可是被不了解我们的行业的人看不起
    真的很生气!
    各行各业
    都有辛苦的地方
    如果不了解
    也不应该去批评

    [yhui]
    hahaha! dun so kua zhang!
    anyway, still appreciate for those who understanding us like u!^^
    TQ!!
    actually, 没有故意针对谁lar
    只是说出我的经历
    但是如果哪个人有嫌疑的话
    他可能也需要反省了
    HAHAHAHAHA!! XP

    [herng]
    yup!!!
    make me 感触很多!
    so 忍不住支持+发表下
    haha...
    actually not designer only
    my bro say even his work oso like tat
    those ppl really wont appreciate how good u produce
    净会说些风凉话
    heng!
    Cheng yii. 倩宇 said...
    Eh, most of the people also think i'm studying a stupid course lar. Someone even said geology is for Noob.


    who would ever want to study rocks?

    well F them all. GEology is fucking hard but i love it.

    Jia you everyone!!

Post a Comment